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選民調期間贊成同婚專法 陳宜民:不想讓自己後悔

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同婚專法,國民黨最後有7位立委倒戈,其中,立委陳宜民正值黨內初選民調,他深夜在臉書發文說明自己投贊成票的原因,並強調不願被「政治」影響,做出讓自己後悔的決定。(資料照)

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同婚專法,國民黨最後有7位立委倒戈,其中,立委陳宜民正值黨內初選民調,他深夜在臉書發文說明自己投贊成票的原因,並強調不願被「政治」影響,做出讓自己後悔的決定。(資料照)

2019/05/18 00:1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立院國民黨團雖耳提面命不得支持民進黨版,但並未祭出黨紀,最後有7位黨籍立委倒戈,其中,立委陳宜民正值黨內初選民調,他深夜在臉書發文說明自己投贊成票的原因,並強調不願被「政治」影響,做出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陳宜民說,他是7位投下「同意」的國民黨立委中,唯一正在進行初選民調者,走出立院時,助理全部愣住,很多人認為他太大膽,應該聰明的「缺席」,但他認為,自己投的不只是簡單的同意票,而是有多重考量。

陳宜民指出,婚姻是基本人權,在不影響既有婚姻樣態及大法官釋憲的法理基礎上,專法是目前最大公約數,去年公投也有同樣決議。他長年從事公共衛生研究,特別是愛滋病,他的專業顯示,同志婚姻有助於單一性伴侶的社會支持,也減少性傳染病,因此基於人權、醫學與公衛專業考量下,投下同意票。

陳宜民說,他知道民調關鍵期,模糊帶過是最安全的做法,但他不想被「政治」影響而做出後悔的決定,「個人勝負為輕,人權和良心才是我的堅持、也是宜民從政的初衷!」陳宜民也特別感謝國民黨開放立委選擇空間,並強調自己憑良心、說真話、做實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