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道歉大賽 小英送暖:別道歉但給長輩擁抱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蔡總統認為年輕朋友不需跟她道歉,但請給不同意見長輩擁抱。(圖取自蔡總統臉書)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蔡總統認為年輕朋友不需跟她道歉,但請給不同意見長輩擁抱。(圖取自蔡總統臉書)

2019/05/17 23:3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同婚專法,挺同民眾發起「向總統蔡英文道歉大賽」,感謝小英在婚姻平權路上的努力。蔡英文總統晚間在臉書回應,她感性表示,不需要跟她道歉,但她請年輕朋友給不同意見的長輩一個擁抱。

蔡英文表示,今天台灣社會往前跨出了一步,這是很多很多人,辛苦努力後一起跨出的一步。

蔡英文說,她看到有些年輕朋友,在網路上發起「向蔡英文總統道歉大賽」。其實大家不需要向我道歉,今天朝野政黨終於折衝出來的法案,既符合大法官解釋文,也遵守了公投的結果。

不過,蔡英文說,想請大家幫她做一件事:請拿起手機,發一封訊息,用你認為適合的方式,幫她向長輩分享法案通過後的心情。

「 我相信愛是沒有差別的,只要我們彼此包容和祝福,一定可以促成更多理解和對話。如果身邊有跟你意見不同的長輩,也請給他一個擁抱,謝謝他的體諒」,蔡英文說,我們一起來讓台灣變得更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