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士葆改名成「嘎啦嘎啦嘎啦」?網友上維基調侃

反同藍委賴士葆的名稱,在維基百科上遭網友KUSO惡搞,改為「嘎啦嘎啦嘎啦」。(擷取自維基百科)

反同藍委賴士葆的名稱,在維基百科上遭網友KUSO惡搞,改為「嘎啦嘎啦嘎啦」。(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9/05/17 2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今(17)日以亞洲先例之姿,成為同婚合法國家。立法院逐條審查政院微調版同婚專法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上台發言爆出一句「嘎拉嘎拉嘎拉」,讓觀看直播的網友噴笑。有人上「維基百科」的「賴士葆」頁面,把他的名字KUSO改成「嘎拉嘎拉嘎拉」,但隨即被修正回來。

反同藍委賴士葆今天上立院表示,去年第10項公投案「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僅反對民法中的婚姻,不代表這700多萬民意贊成專法。他強調,第12項公投「你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也一樣,都主張以民法外的方式處理,呼籲大家支持國民黨團提出的版本,反對政院版本。

賴後續複誦748號解釋文,強調他沒違背大法官解釋:「相同性別二人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所成立之親密性及排他性關係,至於用何種形式來達成嘎拉嘎拉嘎拉......最後,屬於立法範圍。」

網友們認為賴士葆不停「跳針」,回應道「所以現在才要過(政院版)專法啊」、「又在混淆視聽」、「專法就是符合公投結果,可以不要再用文字遊戲誤導社會大眾嗎」。也有人注意到那句「嘎拉嘎拉嘎拉」,留言嗆道:「嘎拉嘎拉是三小啦」、「扯完沒?」

對此,PTT鄉民發文調侃,「剛剛在一個奇怪的殿堂(立法院)聽到的聲音,原本正正經經的在講鬼話,突然噴出一句嘎拉嘎拉嘎拉~這是怎麼回事,中毒還是中邪」,其他人回應:「抽痰器的聲音」、「在玩寶可夢吧,嘎啦嘎啦」

下午4時15分,有網友上維基百科的「賴士葆」頁面大搞KUSO,把「賴士葆」改成「嘎拉嘎拉嘎拉」,但在5時28分時,被修改回「賴士葆」。

賴士葆今(17)為國民黨版本提案護航,遭網友怒轟「扯完沒」。(擷取自國會頻道)

賴士葆今(17)為國民黨版本提案護航,遭網友怒轟「扯完沒」。(擷取自國會頻道)

藍委賴士葆的維基百科資料曾一度改為「嘎啦嘎啦嘎啦」。(擷取自維基百科)

藍委賴士葆的維基百科資料曾一度改為「嘎啦嘎啦嘎啦」。(擷取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