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堅持「選到底」 吳敦義要他加2字遭拒

王金平今天透露,黨主席吳敦義曾希望他「談『選到底』時再加『初選』二字」,但他認為加上這兩字就不是他的初衷,因此不願配合。(記者廖振輝攝)

王金平今天透露,黨主席吳敦義曾希望他「談『選到底』時再加『初選』二字」,但他認為加上這兩字就不是他的初衷,因此不願配合。(記者廖振輝攝)

2019/05/17 17:5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一再轉彎,本週拍板再改成「全民調」,引發已表態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砲轟「不公平」,王金平今天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透露,黨主席吳敦義曾希望他「談『選到底』時再加『初選』二字」,但他認為加上這兩字就不是他的初衷,因此不願配合。

王金平指出,在提名辦法確定前,他就曾正式告訴吳敦義,國民黨一個堂堂大黨,提名辦法不要因人設事,必須公平公正公開,並強調自己一定選到底;但觀諸國民黨拍板的提名辦法,已有因人設事的狀況,不只他說,很多報章輿論都這樣批評,出現「解套」二字,就是因人設事,變來變去本來就不公正了。

王金平表示,吳敦義聽他說這些並沒有多說什麼,但提到講「選到底」時能不能多加「初選」二字,自己也當面駁斥「我沒這麼講,那是你講的,我沒有接受」;被追問是否意有所指,王金平說,「我就不表態啊」,從頭到尾就是參選到底,如果加上這2個字就事改變初衷跟原本說法了。

王金平強調,選到底是他一貫說法,相信自己關關難過關關過;談及未來有無可能脫黨、連署?王金平說,這都以後再說的問題,還有半個月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