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專法明表決 蔡英文喊話:讓相愛的人可以相守

同婚專法草案明日將在立法院表決,總統蔡英文今晚在臉書貼文表示,希望都能包容差異,用相互體諒取代對立,讓相愛的人可以相守。圖為蔡英文今在台中大甲出席甲安埔小英姐妹會。(記者廖耀東攝)

同婚專法草案明日將在立法院表決,總統蔡英文今晚在臉書貼文表示,希望都能包容差異,用相互體諒取代對立,讓相愛的人可以相守。圖為蔡英文今在台中大甲出席甲安埔小英姐妹會。(記者廖耀東攝)

2019/05/16 21: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明日將在立法院進行表決,蔡英文今晚在臉書貼文表示,希望經過民主的過程後,我們都能包容差異,用相互體諒取代對立,讓相愛的人可以相守,這將是台灣最令人感動的風景。

蔡英文說,這個議題經過三年討論,社會上有過許多不同的意見,在家庭裡、世代間、甚至宗教團體內部,都造成了裂痕。現在,即使很難人人滿意,但也該是時候,讓這些紛擾畫下句點。

她並謝謝行政院竭盡心力,在歧見中找到平衡點。更謝謝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的每一位成員,面對各種壓力,最終採取一致態度解決問題。明天,就是關鍵的時刻,她要拜託所有的民進黨立委,大家身處的極大壓力,她也是。但是,在逆境當中繼續堅持,才是民進黨的價值所在。

蔡英文最後強調,台灣只有一個,同胞就是手足。有再多的歧異,我們都是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的家人。我希望經過民主的過程後,我們都能包容差異,用相互體諒取代對立,讓相愛的人可以相守,這將是台灣最令人感動的風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