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上悲傷下午更悲傷 黃捷「性平監督」案遭國民黨否決

黃捷表示,早上已經夠悲傷了,下午看到我們的議會「更讓人悲傷」。圖為上午黃捷參加記者會。(記者黃旭磊攝)

黃捷表示,早上已經夠悲傷了,下午看到我們的議會「更讓人悲傷」。圖為上午黃捷參加記者會。(記者黃旭磊攝)

2019/05/16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7名高雄市藍綠兩黨議員提案的「訂定性平教育管理自治條例」案,因刪除了國中小同志教育,遭持有異議的時代力量議員黃捷等人擋下。雙方火藥味濃厚,黃捷參與在內的「議會組成性平教育監督小組」的提案,也遭國民黨團以優勢人力否決。今早才淚灑「滿天星婦女團體聯盟性平小組記者會」現場的黃捷,晚間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早上已經夠悲傷了,「下午看到我們的議會竟是用這樣兒戲的態度在審議提案,更讓人悲傷。」

由於近期同志與性平議題成為社會焦點,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祭出甲級動員,民進黨團也有不少議員出席。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以及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對「訂定性別平等教育管理自治條例」要排除國中小同志教育,持有異議。2人批評該案逾越了「性平教育法」,發言一度指向提案議員未做好功課、資訊不足等,並引起資深議員批評,雙方陷入僵局。後因國民黨議員曾俊傑主張擱置提案,議事得以繼續進行。而黃捷有連署的「議會成立性別平等教育專案監督小組」,也因正反意見協調不下,遭國民黨以30票對5票否決。

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表示,議員提案只是送請市府研究辦理,長久以來沒有議員反對其他議員提案的情形,否則「你退我的案,我也退你的案」會沒完沒了。

黃捷今晚在臉書上以「報復心態」形容國民黨團否決「議會組成性平教育監督小組」一案,她表示,「之所以說國民黨報復,是因為我針對其他議員的提案『有意見』。」

黃捷表示,當時她向「訂定性平教育管理自治條例」一案的提案人要求討論,卻遭國民黨議員斥責:「過去沒有針對議員提案討論的慣例,議員提的案子要彼此尊重,都應該要讓它過」;「議員怎麼可以質詢議員!」;「建請案本來市府就不一定會執行,不要再反對了!」,或有議員前來告訴她,「市府都沒在執行議員建請案的啦!」

「議員提案違反中央法令也可以通過,不是高雄市議會的笑話嗎?」黃捷發文指出,「再者,議員的職責既然是監督市府,而我們提案請市府辦理,結果議員們不積極追蹤進度、要求市府進步,反而在替市府解套、替市府說話?那何必提案、議會又何必審議呢?」黃捷直言,這不過是演給選民看的「一場假監督、假認真的戲罷了。」

黃捷表示,「早上參加滿天星婦女團體聯盟性平小組記者會已經淚灑現場、夠悲傷了,下午看到我們的議會竟是用這樣兒戲的態度在審議提案,更讓人悲傷。」

此外,「訂定性平自治條例」中刪除同志教育一案雖遭擱置,但黃捷表示,另一案「防止不當教材進入校園」案卻通過了,而其中的「不當教材」指的是「同志教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