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僑胞「有你真好」 陳建仁盼團結全球僑界繼續拚經濟

副總統陳建仁(右)出席「108年僑務委員會會議閉幕典禮」,會中致詞時,感謝僑胞對台灣的貢獻。((記者王藝菘攝)

副總統陳建仁(右)出席「108年僑務委員會會議閉幕典禮」,會中致詞時,感謝僑胞對台灣的貢獻。((記者王藝菘攝)

2019/05/16 21:0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僑務委員會議」今天閉幕,副總統陳建仁出席致詞時,特別著重分享政府如何「拚經濟」;陳建仁指出,政府因應國際局勢,努力調整過度依賴中國單一市場的經貿戰略。現在許多地基工程已經完成,「接下來將一層層往上蓋」,國家發展將漸入佳境,希望全球僑胞持續做政府後盾。

一年一度的「僑務委員會議閉幕典禮」今天閉幕,近180位僑界代表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中,匯集來自各僑居地的寶貴意見,與政府部會交流,未來也將作為政府推動僑務工作及其他國家政策的重要參考。

陳建仁今傍晚出席閉幕典禮,致詞時感謝全球僑委說,「有你們真好!」陳建仁接著說,相信僑委們此次返台都感受到國家的進步和發展,也對台灣未來更有信心。他說,過去三年政府做了很多「打基礎的工作」,過程中雖有紛擾,但現在地基工程已經完成,而且非常穩固,「接下來將一層層往上蓋」,國家發展將漸入佳境,希望全球僑胞持續做政府後盾。

陳建仁特別分享政府在「拼經濟」部分的努力。陳建仁說,過去三年來,無論是「5+2產業創新計畫」帶領產業轉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投入公共建設來擴大內需、「新南向政策」的全球多元布局或是綠能發展等,政府努力調整過去過度依賴中國單一市場的經貿戰略,皆是為了要因應國際情勢的挑戰,最近的發展也證明我們的方向是正確的」。

陳建仁也提到政府提出的「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設置單一窗口,整合土地、水電、人力、稅務及資金等措施,為有意回台投資的企業量身打造方案,「就是要讓台商安心回家投資」。而在政府與民間的努力下,今年固定投資預期將大幅成長。

陳建仁同時在致詞中感謝僑胞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他說,中共無理打壓下使得台灣國際處境困難,包括在WHO和INTERPOL等場域都受到不公平對待,「幸好有僑胞讓世界各國了解台灣的能力與貢獻」,期盼繼續一起打拼,讓台灣得到應有的尊重和地位,讓每個台灣人成為有貢獻的世界公民。

陳建仁強調,蔡總統曾說台灣是一座燈塔,而民主、自由、人權就是那盞屹立的明燈,他強調政府將繼續堅持自由、民主、法治和人權等普世價值,也需要全球僑胞一同努力,團結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