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版刪「同性婚姻」字樣 挺同團體:仍盼順利通過

同婚專法決戰立法院,挺同團體16日在台北忠孝西路天橋上高舉大字報表達立場。(記者廖振輝攝)

同婚專法決戰立法院,挺同團體16日在台北忠孝西路天橋上高舉大字報表達立場。(記者廖振輝攝)

2019/05/16 20:4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明將針對同婚專法進行表決,稍早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民進黨立委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會中將法案文字微調,刪除「同性婚姻」用字,但仍規定同性伴侶能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對此「婚姻平權大平台」發出聲明表示,微調後的版本在法律效果上並無差異,依然能保障實質婚姻權利,因此呼籲各黨立委,明能讓同婚法案順利三讀通過。

聲明表示,婚姻平權大平台看見行政院與執政黨為了讓同婚專法順利通過的苦心,期待各黨立委都能支持行政院版的同婚法案順利三讀通過。對同志社群而言,重要的是在5月24日當天能否真的合法結婚、成為身分證上的配偶,在整個法律體系當中以「配偶」的身份被看待、被尊重,以及同志家庭是否能夠脫離現階段法律上被迫單親的情形,取得孩子合法的親權。

聲明並向各立委喊話,懇請每一位立委,在歷史的這個時刻,站在愛的這一邊,共同解決眼前的問題,為台灣創造更好的未來

婚姻平權大平台下午也號召民眾舉行拉布條行動,分別在忠孝西路天橋上與立法院正門前舉起「同志退無可退」、「517一個不能少」的布條。婚姻平權大平台的新聞稿中,再次呼籲立法委員們能在5月17日「國際不再恐同日」的這一天,支持已經折衷、妥協且打折的行政院版同婚專法,讓台灣的同志社群可以結婚、也讓台灣的同志家庭可以受到法律保障。此外,婚姻平權大平台也收到來自立法院跨黨派挺同的立委助理響應支持,立委助理呼籲每天與他們一同工作的立委,能支持行政院版本同婚專法,讓台灣同志能順利走上結婚這條路。

立法院跨黨派助理發起挺同活動,下午在立法院前方議場,呼籲各立委能在明天投下關鍵一票、讓政院版同婚專法能順利通過。(記者彭琬馨攝)

立法院跨黨派助理發起挺同活動,下午在立法院前方議場,呼籲各立委能在明天投下關鍵一票、讓政院版同婚專法能順利通過。(記者彭琬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