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認了? 黨媒重刊舊文 坦言中國經濟「臃腫虛胖」

中國共產黨的黨刊《求是》雜誌今天出版最新一期,重新刊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文章《深入理解新發展理念》,中國官媒《求是》也跟進報導。習近平說,雖我國經濟總量躍居世界第二,但大而不強、臃腫虛胖體弱問題相當突出。(歐新社資料照)

中國共產黨的黨刊《求是》雜誌今天出版最新一期,重新刊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文章《深入理解新發展理念》,中國官媒《求是》也跟進報導。習近平說,雖我國經濟總量躍居世界第二,但大而不強、臃腫虛胖體弱問題相當突出。(歐新社資料照)

2019/05/16 16:19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正值美中貿易戰升溫之際,中國共產黨的黨刊《求是》雜誌今天出版最新一期,並重新刊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文章《深入理解新發展理念》,中國官媒《求是》也跟進報導。習近平說,雖「我國經濟總量躍居世界第二,但大而不強、臃腫虛胖體弱」問題相當突出,主要體現在創新能力不強,這是中國這個「經濟大塊頭」的「阿喀琉斯之踵(古希臘神話英雄阿基里斯之踵,指致命的弱點)」。

習近平稱,過多年努力,中國科技整體水準有了明顯提高,正處在從量的增長向質的提升轉變的重要時期,一些重要領域躋身世界先進行列,但總體看,中國關鍵核心技術受制於人的局面尚未根本改變,創造新產業、引領未來發展的科技儲備遠遠不夠,產業還處於全球價值鏈中低端,軍事、安全領域高技術方面同發達國家仍有較大差距,「我們必須把發展基點放在創新上,通過創新培育發展新動力、塑造更多發揮先發優勢的引領型發展」。

習近平稱,中國在世界經濟和全球治理中的分量迅速上升,是世界第二經濟大國、最大貨物出口國、第二大貨物進口國、第二大對外直接投資國、最大外匯儲備國、最大旅遊市場,成為影響世界政治經濟版圖變化的一個主要因素,「但我國經濟大而不強問題依然突出,人均收入和人民生活水準更是同發達國家不可同日而語,我國經濟實力轉化為國際制度性權力依然需要付出艱苦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