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苗栗簽書會 喊出台灣「賺大錢!」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在苗栗市玉清宮舉辦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賴清德的決策風格》簽書會。(記者彭健禮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在苗栗市玉清宮舉辦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賴清德的決策風格》簽書會。(記者彭健禮攝)

2019/05/16 16:3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在苗栗市玉清宮舉辦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賴清德的決策風格》簽書會,除了讀者,也吸引不少地方綠營人士出席。賴清德除了向關聖帝君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認為,台灣各縣市要建立觀光特色定位,吸引國際觀光客造訪,才能「賺大錢!」

賴清德說,他每到一個縣市,都發表一個重要政見、對國家發展的理念;他今天來到苗栗縣,早上與青農、觀光產業代表座談,認為苗栗縣非常適合發展觀光產業;尤其將在地精緻農業與觀光產業結合,讓更多觀光客來到苗栗縣,農民栽種的農作物就有去處,不致於曲高和寡,農民的收入也可以獲得保障,進而帶動觀光等各行各業發展。

賴清德說,目前台灣1年外國觀光客約1000萬人次左右,2012年日本安倍首相上台時,日本1年的外國觀光客也是一年約1000多萬人次,但在日政府重視下,積極發展,經過短短數年,去年就達到3100多萬人次。

賴清德說,尤其台灣的人口數會越來越少,若國內各行各業,包括農業在內,賣出對象都是本國或本縣,當然消費人口不夠,往往供過於求,所以國際觀光客等同是台灣的外延人口,一起消費,對經濟有很大的幫助。

賴清德說,要發展國際觀光,首要做出品牌;雖台灣非聯合國會員國,但各項成就佳,尤其台灣政治民主、經濟自由、重視人權,且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人情味非常重,加上各地都有物美價廉的美食,及台灣美麗風景,再透過國際媒體行銷或活動,讓國際知道台灣是個觀光的好地方,觀光自然成功。

另外,賴清德強調,城市也要定位,他舉台南市為例,台南在過去台灣歷史定位是第一個城市,文化資產豐富,所以他當市長時,定位為文化觀光行銷,使得台南一年有二、三千萬人次的遊客造訪。不僅文化可以作為觀光,宗教也可以作為觀光,像玉清宮,也可成為觀光資源,把香客變成觀光客。

賴清德說,苗栗是漂亮山城,若大家有共識,討論出觀光定位,好比「慢城」,加上本身的客家文化,若好好行銷,不僅外縣市來,更能吸引國際觀光客造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