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這幾項」痛苦指標世界第一 專家:原因都是那個

在全球200多個國家中,台灣擁有最多個「世界第一」的痛苦指標,居世界之冠。(歐新社)

在全球200多個國家中,台灣擁有最多個「世界第一」的痛苦指標,居世界之冠。(歐新社)

2019/05/16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全球200多個國家中,台灣擁有最多個「世界第一」的痛苦指標,居世界之冠。然而,並不是因為台灣特別糟糕,因為造成這些指標居高不下的原因都是因為「台灣的土地制度」。

部落客「峰仔」是政大傳播碩士、曾在通路採購擔任經理,長期關注台灣政治及土地問題,他在粉絲專頁「峰言峰語」指出,分析了國內外媒體對於台灣土地相關議題的報導後,台灣的「土地制度」造成了以下幾點痛苦指標在世界名列第一:

1.最高房價所得比:台灣的房價所得比若計入虛坪的話,是很有可能超越香港而成為世界第一,但無論如何,即使沒有世界第一,也是世界前三高,這是很慘的一件事,而這是很直接的土地問題。

2.世界第一的空屋率:理論上空屋這麼多,房價應全球最低才是,但因為囤房嚴重,所以竟產生了「空屋率第一,房價所得比第一」的悖離現象,這亮瞎了歐美的經濟學家,因為全球沒看過這麼剝削的國家。這個世界第一也很直觀,那就是土地問題。

3.世界第一的富人群:令人無法相信的是,在不同的國際機構的統計中,台灣富人是富到世界第一的,這些富人不工作、不創業,基本是靠台灣獨有的土地制度從99%的魯蛇身上來剝削,所以這個世界第一,也是因為台灣的土地制度。

4.世界最一低的生育率:台灣的生育率是世界最低,而造成這種低生育率的原因,其實不論是我們個人觀感,或是各機構的調查,都指出是因為高房價導致了人們消費力不足,而不想生育。

5.世界最一低的租稅負擔率:為何台灣上班族繳了全球最高的稅(40%),但台灣竟是全球最低租稅負擔率的國家?因為台灣最富裕的地主雖然拿走了社會大部分的財富,但他們是不繳稅的,若是富人也老實繳稅,按綜所稅最高40%來繳,那台灣是不會有世界最低的租稅負擔率。而這問題也在於我們的土地制度持有稅過低。

6.世界最貴的農地價格:台灣的農地價格,是全球最貴的,而且還是收入比台灣高出甚多的日本的10倍以上,甚至是澳洲的750倍,這點完全嚇壞了歐美的富裕人士。

他表示,還有些指標因為沒有橫向對比他國數字,所以無法斷言是世界第一慘,但絕對也是很有可能是世界最慘的,包括了:「最慘的創業陣亡率」、「最慘的創業陣亡率」、「最長時間的低薪」、「四小龍最慘的上班族」、「世界最奇葩的健保制度」。

他指出,上述每項,都是很大的民生議題,這也是為何常說「台灣八成以上的民生問題追溯到根源,都是土地制度所衍伸出來的」,所以只要不斷地專注「囤房稅、囤房稅、囤房稅」,最後一定會解掉台灣八成以上的民生問題。結論是,只要「真正的」囤房稅開徵了,那目前台灣多數的民生問題也就都解決了,剩下的民生問題,不過是小菜一碟而已。

「峰言峰語」臉書粉專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