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議員PK》台北市議員水準較高?南市議員不這麼認為

台北市議員水準比較高,南市議員不認同。(記者洪瑞琴攝)

台北市議員水準比較高,南市議員不認同。(記者洪瑞琴攝)

2019/05/16 13:5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答覆議員質詢時說「台北市議員水準比較高」,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說「我不這麼認為」,議員表現得好不好?有沒有水準?應該由該選區選民來評論,「台北市來評論高雄市議員水準不高,有些不厚道。」

蔡育輝認為,民代質詢問政可能為了政黨利益或政治操作,甚至是個人利益,而質詢無關乎公共利益或公益性的小事情,刻意讓市長答不出來而出糗漏氣,若不提這些因素,基本上每位議員民代經選民檢驗投票選出來,都有一定的問政水準,水準高低的比較,因政治立場及背景因素,很難有客觀的論斷。

蔡育輝說,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參選總統,又打敗長期來綠色執政的民進黨,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是熱門總統人選,就易被議員民代作針對性質詢炒作話題,反觀台南市長黃偉哲不選總統,他個人質詢時就不會拿小事來激問他。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集人林宜瑾則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說法,表示不予評論。

據了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北市議員汪志冰問柯與韓國瑜在議會備詢的表現誰比較好,柯文哲說,北市議員水準比較高。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認為,台北市來評論高雄市議員水準不高,有些不厚道。(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認為,台北市來評論高雄市議員水準不高,有些不厚道。(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