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心台灣同婚立法,國際人權聯盟年會10月移師台灣

國際人權聯盟執行長Eleonore Morel(右二)、秘書長Debbie Stothard(右一)及其會員組織台灣人權促進會16日宣布,10月下旬將在台北舉行40屆年會,本屆年會,是國際人權聯盟成立近百年來首次在亞洲舉辦。(記者廖振輝攝)

國際人權聯盟執行長Eleonore Morel(右二)、秘書長Debbie Stothard(右一)及其會員組織台灣人權促進會16日宣布,10月下旬將在台北舉行40屆年會,本屆年會,是國際人權聯盟成立近百年來首次在亞洲舉辦。(記者廖振輝攝)

2019/05/16 12:3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在立法院即將通過同婚法案前夕,國際人權聯盟(fidh)今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年10月將在台灣舉辦第40屆年會,這將是fidh成立近百年來首度在亞洲舉辦年會。國際人權聯盟秘書長黛比史多哈特(Debbie Stothard)受訪時說,台灣在民主人權領域是亞洲相對進步的國家,「我們希望外界能認知到這件事」,盼台灣政府能利用這個機會,討論現存的人權挑戰與彰顯台灣政府擁抱人權普世性的價值。

成立於1922年的國際人權聯盟為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人權組織,共有來自112個國家、184個會員組織,過去多半在非洲、中亞等地舉辦年會,今年首度移師亞洲就選在台灣舉辦。

國際人權聯盟秘書長黛比史多哈特在記者會上說,選擇台灣作為年會舉辦地點最主要原因,除恭喜台灣在人權領域的進展外,也是盼能藉此督促政府、有效促進人權相關議題的討論;黛比史多哈特並向台灣政府提出四項呼籲,盼未來能在同婚議題、難民法、法律政策上確保言論自由、以及廢除死刑等四大議題上能有所進展。

黛比史多哈特強調,年會將是台灣對全世界展現過往在人權議題上掙扎努力成果的最好機會,她認為,台灣在民主人權領域上的進步,也代表著其他地方的進步,她相信對許多沒來過台灣的朋友來說,會是一個擴展眼界的大好機會。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說,明天同婚法案就要在立法院表決,全世界的人權團體都很關注,國際人權聯盟年會首度移師亞洲舉辦,對台灣來說有其象徵性意義,盼十月年會舉行時,立法院長、外交部長甚至總統蔡英文,都能出席年會共襄盛舉。

根據記者會提供資料,國際人權聯盟第40屆年會將在今年10月21日至25日舉辦,預估屆時將有來自112個國家、184個會員組織成員來台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