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就力推內閣制 王金平:馬承諾卻沒做

王金平到華山文創園區參觀展覽。(記者陳昀攝)

王金平到華山文創園區參觀展覽。(記者陳昀攝)

2019/05/16 11:4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表態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拋出支持「內閣制」,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受訪時表示,自己從馬政府時期就一直提出,當時前總統馬英九承諾不要急、他任內一定會提出,最後卻沒做;他強調,只有他來當總統,一定能協調朝野在立院通過修憲案。

王金平指出,內閣制是他一向主張,也是台灣應該思考的方向,能做到權責相符,他從馬英九就任時就一直提出,還邀請所有國民黨籍立委向馬表態,馬英九當時說「不要現在提,我任內一定會提出」,最後卻沒有做。

王金平表示,現在要修憲很困難,有意思要修的話,只有他來當總統,一定能設法邀請朝野往這個方向努力,雖然難度實在蠻高,但只要全民有共識,他當總統有信心在立院通過修憲案,再交給全國人民公投複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