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詐騙說」道歉 楊秋興喊話:郭韓合作100分

楊秋興被罵「背骨」,他說因工程師性格,講話直率。(記者洪臣宏攝)

楊秋興被罵「背骨」,他說因工程師性格,講話直率。(記者洪臣宏攝)

2019/05/16 13:36

首次上稿 10:48
更新時間 13:3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詐騙集團」說引發政壇震盪,他今天為此過重、過當言詞道歉,強調只是對台灣未來發展、兩岸關係和平相當擔心,他挺韓選市長、現支持郭台銘選總統,都沒有私心,並喊「郭韓合作100分」。

楊秋興上午在辦公室召開記者會,為批韓「詐騙集團」說明。他表示,自己是工程師性格,比較直率,這是和媒體閒聊時說的話,沒想到會被以聳動文字報導,為此發言表示道歉,此事也影響郭台銘,同樣表達歉意。

他說,當初挺韓選市長是希望「綠地變藍天」,改變又老又窮的高雄,韓和市民有約,希望他能留在高雄打拚,回報市民的期待與支持。他強調,台灣正處關鍵時刻,他挺韓選市長、支持郭台銘選總統 ,都沒有私心,只有擔心。

楊秋興表示,2020總統大選對兩岸關係、和平及台灣發展關係重大,期待國民黨贏回政權,但沒想到韓國瑜會選總統,他認為韓要鎮守高雄,郭台銘初選會出線,這組合100分。

針對被韓粉罵「背骨」,他說韓粉的問題有點複雜,在臉書罵的跟當初綠營罵的一樣,他被罵已經近10年,他說,政黨是政治理念的結合,不合就離開,在民主國家稀鬆平常,他跟民進黨理念格格不入,但離開也可以相互祝福,不用攻擊。

至於是否辭去高市府兩岸工作小組副召集人職務,楊秋興強調這是義務性職缺,並表示已與韓國瑜的人接洽,只要需要仍會予以協助,若不需要可以隨時(離開),他強調,政治是一時的,他和韓國瑜還是朋友。

外界質疑楊秋興因未入閣不滿,與韓漸行漸遠,他重申,這都不是事實,他沒有求官,事實上他已經到退休年齡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