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韓國瑜 朱立倫:總統兼閣揆「憲法是不准的」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拋出當選總統要兼行政院長,有意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接受廣播訪問表示,總統兼閣揆「憲法是不准的」。(記者陳鈺馥攝)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拋出當選總統要兼行政院長,有意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接受廣播訪問表示,總統兼閣揆「憲法是不准的」。(記者陳鈺馥攝)

2019/05/16 10:4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拋出當選總統要兼閣揆,有意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接受中廣訪問表示,「總統兼閣揆憲法是不准的」,他自己是主張內閣制,因為總統負責國防、外交及兩岸,但現在行政院長像小媳婦一樣,等同是總統的執行長。

朱立倫受訪提及,郭董是國際級大企業家,郭昨天上節目肯定他當總統,郭願意當行政院長,「這是對我的肯定」,國民黨一定要團結一致,唯一重點是打贏勝仗,國民黨最糟糕的是初選辦法一直沒訂定,所幸昨天已定案,大家就按照這個規則走。

針對南北平衡議題,朱立倫表示,韓國瑜市長拋出這議題,有些人贊成、有些人批評,對於是否在高雄辦公,他自己關注重點是,與其政治中心往南遷,不如發展高雄的經貿,例如中國大陸的北京是政治中心,上海是經貿中心,現在台北已經是台灣的政治中心,高雄擁有海港可以發展經貿中心。

針對韓拋出當選總統兼閣揆,朱立倫強調,「總統兼閣揆憲法是不准的」,他自己是主張內閣制,因為總統負責國防、外交及兩岸,但現在行政院長像小媳婦一樣,等同是總統的執行長。

朱立倫提及,過去立法院還有閣揆同意權,行政院長還有一定權力,不像是小媳婦一樣,未來應該恢復內閣同意權,恢復後比較權責相符。

朱指出,郭董昨日主張內閣制,韓市長也開玩笑說要總統兼閣揆,這代表目前制度是有問題的,應該要往內閣制方向,為了台灣更好,還是要關心制度問題,不要只關心人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