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大砲議員轉型藝文 前台北市議員康水木逝世

前台北市議員康水木(見圖)5月2日下午1時在台北榮總逝世。(擷取自「國家藝術聯盟」影片)

前台北市議員康水木(見圖)5月2日下午1時在台北榮總逝世。(擷取自「國家藝術聯盟」影片)

2019/05/15 23:5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媒體報導,以大砲性格著稱的前台北市議員康水木,5月2日下午1時在台北榮總逝世,享壽82歲。家屬將於6月2日上午9時30分在台北一殯舉行公祭。

康水木在黨外時期就活躍台北政壇,以大砲性格著,從政之路,起源是他的政治啟蒙導師、已故省議員郭國基。郭外號郭大砲,康與郭的兒子是台北延平中學同班同學,常往郭家跑;有一次郭見他口才佳,要他上台暖場助講,沒想到一炮而紅,從此踏上政治舞台,當年參選市議員,替勞工發聲,職業欄是司機而當選,他是第一人。

議員退休後,康水木專心捏陶,跌破眾人眼鏡,有人說他就像登山家轉行變潛水家,有天地之別。從政壇成功轉型藝文界,曾多次辦個展,最難得是經過嚴格審查,2015年進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展覽,對他來說是重大的一步。台灣知名畫家、雕塑家吳炫三替他的作品集寫序,令康備感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