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小英嗆中共致軍艦繞台 遭世界大國說法打臉!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時聲稱,因為總統蔡英文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談話後「撿到槍」回嗆,才會造成中國頻頻派軍艦、飛機繞台灣。(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時聲稱,因為總統蔡英文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談話後「撿到槍」回嗆,才會造成中國頻頻派軍艦、飛機繞台灣。(記者黃耀徵攝)

2019/05/15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在兩岸議題上交鋒,柯今日受訪稱,蔡總統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談話後「撿到槍」回嗆,才導致中國頻派軍艦、飛機繞台。對此,「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整理出美、日、德等世界大國對於中共武力威脅台灣一事的說法,讓大家「認定哪個國家才是麻煩製造者」。

針對蔡總統昨談到兩岸議題,強調她在國際上被稱為「和平貢獻者」,而非柯文哲所指的「挑釁者」,對此柯今受訪指出,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後,雖然媒體稱蔡「撿到槍」、「辣台妹」,「但面對那種集權國家,特別是極權國家老大被你回嗆,所以他(中國)只好軍艦、飛機開始繞台灣」。

「台灣挑釁中國?看看世界大國怎麼說。」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在臉書表示,為了釐清真相,他們希望台灣人民可以跳脫台、中兩國的輿論戰,看看世界大國領袖級人物的言論來認定哪個國家才是麻煩製造者:

針對北京當局批評台灣保證法,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是北京對台灣與日俱增的壓力和破壞台灣民主的企圖,改變了現狀。」

針對解放軍戰機跨越台海中線,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北京片面改變現狀的作為不僅有害,也對區域穩定毫無貢獻,反而破壞了數十年來促成和平、穩定及發展的架構。」

針對習近平年初武統談話,德國外交部長Heiko Mass指出:「德國無法接受用武力威脅台灣的作法。」

在去年「歐盟中國關係報告」中,歐洲議會表示:「呼籲歐盟及其成員國盡最大努力敦促中國不要再對台灣進行軍事挑釁,危害台海的和平與穩定。」

針對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表示:「台灣在國際社會受到中國打壓、國際生存空間受到威脅,中方這樣的作法,是不能容忍的。」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指出,世界各國對台灣在處理兩岸事務上的態度,由這些例子即可見一斑,顯示台灣不僅不是麻煩製造者,更彰顯出台灣政府早已透過「上兵伐謀、其次伐交」的外交攻勢,向中國施壓改變其威嚇台灣之政策。台灣數度向中國發出抗拒軍事威脅、外交封鎖的沉痛抗議,不僅並非「攻城」下策,更沒有如中共在台傳聲筒所述被視為挑釁的一方,反而獲得同情與支持。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強調,一位現任美國內閣官員曾私底下表示,「單方面改變現狀」是當年美國為譴責台灣的兩岸、外交政策而發明的名詞。但時過境遷,這個標籤已經慢慢轉移到北京政府身上,且為世界各國所使用。「現在,會批評台灣挑釁中國的僅剩北京政府及其在台傳聲筒」。

網友看完文章後紛紛留言,「拜託美國再把柯文哲叫過去好好溝通一下可以嗎?柯文哲一直搞不清楚狀況。」、「亞斯伯格式的胡鬧」、「柯文哲又被打臉啦」、「2020唯一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在臉書粉專整理出美、日、德等世界大國對於中共武力威脅台灣一事的說法,讓大家「認定哪個國家才是麻煩製造者」。(圖擷取自「台灣人公共事務會」臉書粉專)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在臉書粉專整理出美、日、德等世界大國對於中共武力威脅台灣一事的說法,讓大家「認定哪個國家才是麻煩製造者」。(圖擷取自「台灣人公共事務會」臉書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