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權有責 韓國瑜再拋總統兼行政院長

韓國瑜拋出總統兼行政院長的想法。(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拋出總統兼行政院長的想法。(記者葛祐豪攝)

2019/05/15 17:2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繼提出總統到高雄辦公的構想後,今天下午接受專訪時,又拋出另類思考-總統可兼行政院長的想法。

台灣是總統制或內閣制,長久以來爭論不休,韓國瑜今天下午4點接受TVBS《新聞大白話》專訪,主持人問他說,假如他當上總統,如何解決總統有權無責的現象,總統與行政院長的分際是什麼?總統什麼時候站在第一線?

韓國瑜回答說,這是憲法問題,但如果要修憲的話,有一個方向可以思考,但他強調這是跳脫式思考。

韓國瑜表示,如果有一位總統,真的有膽量突破一切,不怕辛苦,「未來修憲有沒有可能一個方向,由總統本人兼行政院長,直接對立法院負責,可不可以?」

但韓國瑜提醒網軍,如果要針對這點攻擊的話,不要忘記「有沒可能」這幾個字。他說,大家都說總統權力這麼大,不用負責,行政院長像小媳婦,在立法院被罵,「未來有一天是不是有這種發展,我不知道。」

韓國瑜強調,那是憲法專家學者去共同思考的,現階段來說,剛才假設的狀態,還有一段很長的路、很長的時間。

韓國瑜說,現階段還有8個月就要選總統,他建議下任總統就來高雄上班,「你覺得哪個地區建設、教育、醫療、經濟發展比較弱,你總統就去那個地方,這樣對台灣民主政治、行政效率、區塊均衡發展,都有莫大幫助,偏鄉人民內心得到比較大安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