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宣布讓PChome完成定約 撤換中華郵政董座

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說明中華郵政「郵政物流園區」爭議。(記者李欣芳攝)

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說明中華郵政「郵政物流園區」爭議。(記者李欣芳攝)

2019/05/15 16:3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華郵政推動智慧物流,打造「郵政物流園區」,其中斥資近百億興建智慧物流營運中心,分成十五單元招租,卻全由PChome一家廠商承租,引發爭議,繼交通部決議撤換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之後,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行政院認為此案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有監督不周的責任,會要求交通部請對方下台。

由於PChome董事長詹宏志昨天發表聲明抗議政府不應破壞依正當程序進行的招標結果,他表示十分憤怒跟失望,並直指行政院長蘇貞昌做錯了,李孟諺下午則表示,行政院檢視相關過程與招標文作,認為應讓PChome完成定約並完成決標程序,依規定此案招標文件沒有承租上限。

李孟諺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表示,這兩天大家關心中華郵政「郵政物流園區」的招租爭議,當初要設置這個物流中心的目的,是要建構一個跨境物流業與電子商務集中的平台,讓電商業者可進駐,扶持電商產業與物流產業,變成集貨與發貨中心。

不過,他說,很可惜中華郵政在招標過程有些疏漏,沒有把業者承租的單元做上限規定,以致於PChome十五單元招租,經評選是第一順位廠商行政院檢視相關過程與招標文作,認為交通部與中華郵政應讓PChome完成定約並完成決標。

李孟諺說,交通部長林佳龍多次向蘇揆反映有許多不適任狀況,特別是這次的招標過程中,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未善盡招標前監督、招標案也集中在單一廠商,而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也有監督不周的責任,行政院也會要求交通部請對方下台負起責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