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負債1300億 侯友宜:抱著祖產的窮光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指出,新北市已負債1300多億元,他形容「新北市政府是抱著很多祖產的窮光蛋」,要求各單位開源節流。(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指出,新北市已負債1300多億元,他形容「新北市政府是抱著很多祖產的窮光蛋」,要求各單位開源節流。(記者賴筱桐攝)

2019/05/15 19:4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指出,新北市已負債1300多億元,財政困難,尤其現在處於捷運興建高峰期,平均地權基金也用得差不多了,各單位應開源節流。他形容,「新北市政府是抱著很多祖產的窮光蛋」,並要求財政局積極管理並活化公有財產。

侯友宜說,政府機關使用土地或廳舍,大部分為了成立一個單位蓋一棟大樓,或是因為單一使用目的,就蓋一座廳舍,例如要學校就蓋學校,要消防隊就蓋消防隊,要圖書館就蓋圖書館,但是土地非常珍貴,尤其在里長座談會上,很多民眾爭取市民活動中心,究竟土地與房屋使用率高不高,現有資產是否活化,必須審慎思考。

侯友宜表示,財政局應做好盤點工作,落實公有財產目的及使用效益管理,包括學校校舍、各類場館、活動中心、公共服務據點或宿舍等,現有許多館舍使用率不高,例如中港大排願景館、淡水行政大樓等,必須設法活化。

侯友宜指出,財政局對於市府的公有財產,應採取多功能、多目標、高層立體化的使用模式,朝公私合建的方向努力,由政府出地、民間出錢,蓋出更多「官民共構」的大樓,目前有8處地點可優先納入捷運都更計畫,請各單位全力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