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蓋火葬場?議員:蓋在哪都行 就「這裡」不行」

縣議員顧黃水花反對火葬場蓋在花壇鄉。(記者張聰秋翻攝)

縣議員顧黃水花反對火葬場蓋在花壇鄉。(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9/05/15 17:1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議會今開定期會,最敏感的火葬場興建問題,引發民進黨縣議員李成濟、國民黨縣議員顧黃水花關心,李成濟認為全國37座火葬場唯獨彰化縣沒有,相當諷刺;顧黃水花直言蓋都沒關係、可以蓋,但就是不能蓋在花壇鄉。

率先質詢發言的李成濟說,彰化是6都之外第7個百萬人口的縣市,苗栗、嘉義縣人口都比彰化少,就有火葬場,彰化縣沒有自己的火葬場,長期以來喪家處理家人後事,天未亮就得趕辦家祭、公祭,喪家累、民眾拈香也累,縣府應及早解決這個問題。

主席、縣議員劉淑芳附和說,火葬場興建議題,上一屆縣長魏明谷就說一定要蓋,可是議題太敏感,地點曝光就「見光死」。

緊接質詢的顧黃花水是花壇選區縣議員,她說,火葬場是要蓋啦!可是就是不能蓋在花壇鄉!建在哪裡都行,要建在花壇鄉她反對到底。

蓋不蓋火葬場幾乎是歷屆首長最不想碰觸的公共事務,李成濟說他不為難縣長,要讓縣長好好思考,請負責殯葬業務的民政處長賴致富答覆。

賴致富說,彰化縣目前的確沒有火葬場,該設施也確實有其需求,前任推動最後也無疾而終,目前縣府尚無成熟的方案,會繼續拜託鄉鎮市公所幫忙,大家一起來參與。

20多年前,彰化市就有興建火葬場的聲音和計畫,中央願意全額補助興建經費,但地點曝光,隨即引起當地居民反彈而胎死腹中,4年多前,前縣長魏明谷上任後再把火葬場興建議題攤在陽光下討論,埔鹽鄉、大城鄉、芳苑鄉、福興鄉、和美鎮等地都被列入考慮,只是地方反彈激烈,計畫告吹。

縣議員李成濟今議會質詢要求縣府及早解決彰化縣沒有火葬場設施的問題。(記者張聰秋翻攝)

縣議員李成濟今議會質詢要求縣府及早解決彰化縣沒有火葬場設施的問題。(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