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被嗆才派軍艦繞台? 柯挨轟:連事實都無法掌握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到大同區行政中心出席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到大同區行政中心出席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記者黃耀徵攝)

2019/05/15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頻抨擊總統蔡英文的「親美抗中」戰略,今上午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甚至稱,中國被回嗆才會派軍艦、飛機開始繞台灣,但針對這項說法,時常對軍武議題發表看法的部落客王臻明在臉書PO文質疑,中國派軍艦與戰機繞台並不是在習近平40周年講話以後才開始,質疑柯連最基礎的事實都無法掌握。作家朱宥勳也嗆,「遼寧號第一次繞台是2016年。你是時間感壞了還是腦子壞了?」

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在兩岸議題上交鋒,柯文哲上午主持大同區里長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總統呼籲柯認清台灣從來不是挑釁者,柯除了回應稱「台灣不是,只有她是」;對於今年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小英政府對於內容的預測很準確,柯則說媒體雖稱總統「撿到槍」、「辣台妹」,「但面對那種集權國家,特別是極權國家老大被你回嗆,所以他(中國)只好軍艦、飛機開始繞台灣」。

柯的這番評論隨即在網路引發議論,作家朱宥勳在臉書發文批柯「同學,你是不是該去掛個門診。軍機軍艦繞台是蔡英文嗆中國之後?很抱歉,遼寧號第一次繞台是2016年。你是時間感壞了還是腦子壞了?」

也在臉書發文,指中國派軍艦與戰機繞台,從去年(2018年)的年初就已經開始頻繁出現,質疑柯連最基礎的事實都無法掌握,或是故意在扭曲。王臻明也分析,中國入侵日本的防空識別區,甚至派軍艦與戰機繞行日本離島的時間更早,「目前也遠比繞行台灣更頻繁。在當時其實就可以推測中國早晚會對台灣作一樣的事。」

王臻明也感嘆,「連最基本的事實與情況都無法掌握的人,在談國防軍事與國家戰略,連最基本的市政都不瞭解的人,在高喊要拚經濟發大財,這真是台灣這個社會最大的悲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