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喻韓國瑜「強力投手」 朱立倫:不是三振對手就是被全壘打

朱立倫暗喻韓國瑜是一名強力投手,雖然讓觀眾感覺比較刺激,但這種投手要不是三振對手,就是會被擊出全壘打。(記者陳鈺馥攝)

朱立倫暗喻韓國瑜是一名強力投手,雖然讓觀眾感覺比較刺激,但這種投手要不是三振對手,就是會被擊出全壘打。(記者陳鈺馥攝)

2019/05/15 12:2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到原本民調在藍營中最高,卻因「韓流」,如今選得比較辛苦,難道是造化弄人?他以棒球為喻,強調球賽不能只靠一位明星球員,並暗喻韓國瑜是一名「強力投手」,雖然讓觀眾感覺比較刺激,但這種投手要不是「三振」對手,就是會被擊出「全壘打」。

對於現在自己民調落後,不像去年底宣布參選之初領先各方人選,朱立倫說,「其實還好,我看得很開」,不會捨我其誰,但他會努力變成最強人選,成為大家的一個選擇。

朱立倫還以打棒球做為比喻,強調球隊不可能只靠一位明星球員,投手有分兩種類型,一種是「穩健投手」,不是靠「三振」,而是靠團隊合作,雖然投球會被擊出,但最後都可以「封殺」對手,另一種投手則是與別人對決的「強力投手」,要不是「三振」對手,就是被打「全壘打」,球很好看,讓觀眾會覺得比較刺激。

朱立倫說,民調只是參考,像今天有媒體公布民調他只輸給韓國瑜一點點,還比郭台銘要好一點,這表示民眾仍在觀察,還沒有最後定案。

對於韓國瑜日前說當選總統後要留在高雄市上班,朱立倫說,這是一個「創意」,但畢竟每個城市各有不同定位,台灣可以把台北市當成政治中心,高雄市則可以做為經貿樞紐,每一個城市都有不同特質,他認為遷都高雄市有待商榷。

主持人詢問韓國瑜是否府會關係不好,為何朱立倫在新北市長任內的府會關係良好?朱立倫說,韓國瑜最近很辛苦,是因為被民進黨視為「頭號目標」,其次原因是才剛當市長,要很快熟悉市政不是那麼容易,民進黨市議員質詢的問題,要市長像小學生一樣考試,實在不應該,至於他自己由於擔任地方首長16年,歷經很長時間的學習,而且每次到議會答詢前都有準備很多書面資料,自己也有閱讀,否則臨場很難應付,強調市政需要慢慢累積。

主持人詢問是否想過失業生活的問題?朱立倫回應,自己已經失業5個月,並認為這是一種人生體驗,如果未來無法如願參選總統,他會和太太一起享受人生,現代人沒有一定要退休,發揮人生價值可以有很多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