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擋詐騙疑犯 澳洲遣返15台灣人、拒20人入境

2019/05/15 09:4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澳洲攔阻35名「打算從事詐騙」的台灣人入境,指他們打算從事「鍋爐室」(Boiler Room)詐騙。外交部今天證實已有15人遭遣返,另有20人因澳洲調查可能涉及詐騙,亦遭阻擋入境。

澳洲邊境部隊(ABF)於5月14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澳方成功將35名擬入境從事電信詐騙的台灣人阻絶於境外,其中15人於入境布里斯本時遭拘留及訊問,另禁止其他20名尚未抵澳者入境。

根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澳洲ABF官員指出35名台灣人打算入境澳洲從事「鍋爐室」(Boiler Room)詐騙,意即詐騙集團以電話方式企圖騙取受害者大量錢財,對象通常是持學生或觀光簽證前往澳洲的外國人。

我駐布里斯本辦事處今天證實此事並表示,已掌握遭遣返相關國人資訊及動態;其中9名國人於5月11日抵澳,已於5月12日搭機返台,其餘6人則是於5月12日抵達澳洲,隨後也已於昨(14)搭機返台。

外交部表示,外交部本部及駐布里斯本辦事處目前尚未接獲當事人、家屬或澳方相關請助要求,將持續與澳洲相關單位保持聯繫,以備隨時提供其他可能涉案國人必要協助。

外交部並再度呼籲,提醒國人切勿抱持僥倖心態赴海外從事包括電信詐欺在內的不法行為,以免繫獄海外,亦損害國家形象。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