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專法協商無共識 挺同籲:週五表決支持政院版

同婚法案今協商遭綁架無共識,挺同方呼籲,週五表決時一起支持政院版。(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同婚法案今協商遭綁架無共識,挺同方呼籲,週五表決時一起支持政院版。(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2019/05/14 22:0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同婚專法今於立法院協商,但各黨團沒有任何共識,「挺同」方的「婚姻平權大平台」事後召開記者會,譴責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綁架」協商,指控沈智慧及孔文吉不斷提及「公投高於釋憲」錯誤言論,由於勢必進入週五表決大戰,他們呼籲立委支持政院版草案,也號召支持者當天到立院外守候。

婚姻平權大平台也感謝為同志權益發聲的立委,總召呂欣潔表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開始就表示支持行政院版,與在場黨團幹部管碧玲、鄭運鵬共同宣示捍衛決心;民進黨多位立委如:尤美女、蕭美琴、林靜儀、陳曼麗、周春米等,及時代力量林昶佐、黃國昌也都積極發言,具體表達對政院版的支持。

但反觀國民黨,他們發現,除了許毓仁支持同婚,表態反同的賴士葆、沈智慧、孔文吉不斷「跳針」,重複違背民主憲政體制的錯誤論調,竟宣稱公投可凌駕憲法之上,完全忽視上次協商時司法院和法務部的專業意見,以及跨黨派委員討論,平台強烈譴責。

婦女新知基金會資深研究員曾昭媛批評,賴士葆、沈智慧、孔文吉等不斷重申「公投大於釋憲」等毫無法律素養的發言,已非適格的立法者,枉顧憲法乃是保障人民基本權利之最高權威,也無視行政院兼顧公投結果及釋憲意旨而努力提出合憲的同婚法案,反而混淆視聽,製造更多社會對立的問題,根本違背立法委員的職權及責任。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執行秘書黎璿萍則表示,從今日協商的討論,看得出反同立場的委員完全看不到台灣同志家庭的真實存在。

同志家長的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執行長蘇珊也說,過去曾嘗試向不了解同志家庭處境的立委表達意見,卻不得其門而入,而今看到許多立委無視同志家庭的需求,要以共同監護取代合法收養程序,同志家長恐無法取得孩子的親權,讓人備感無奈。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副秘書長彭治鏐針對假消息回應,反同教會針對愛滋和藥物不斷透過社群媒體發動假消息,呼籲所有同志朋友和支持平權的異性戀朋友,心平氣和在社群媒體上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這個議題的支持。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則說,自己也是長老教會的基督徒,但是有很多不了解同志議題的長老教會長輩,不斷地遊說反同的版本,讓情勢非常的危急。

平台指出,依照今日協商的進度,多數條文都保留,因此勢必要表決,呼籲支持婚姻平權的朋友在週五務必來到場外守護院版之外,也要拜託大家每天都可以跟選區的委員表達民意,邀請委員務必要在週五出席院會,在表決的時候投下支持政院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