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止非洲豬瘟 蔡英文:要防中國的秋行軍蟲來台

防範影響作物成長的中國秋行軍蟲來台,蔡總統已指示要強化邊境把關工作。(取自蔡英文臉書)

防範影響作物成長的中國秋行軍蟲來台,蔡總統已指示要強化邊境把關工作。(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9/05/14 18:39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在臉書表示,中國目前有兩大疫情正在蔓延,一是非洲豬瘟,第二是影響作物成長的秋行軍蟲,她已指示要強化邊境把關工作。

談到水果產業,蔡英文說,這兩天變熱了,大家記得多補充水分、多吃點水果喔!她也要分享農委會最近的好消息。

總統說,今年第一季,生鮮冷藏水果出口高達20億台幣,超過去年整年的一半,再加上4月又出口9億,累積已達29億!釋迦、鳳梨、蓮霧賣得最好,不依賴政治訂單,全國農民一起拚出好成績!

不過,蔡英文也提醒大家注意,目前有兩個疫情,在中國正在蔓延,首先是非洲豬瘟,她說,若傳入台灣,可能造成養豬業上千億的損失。從今年1/16起,來自中港澳等疫區的旅客,全面檢查手提行李,拜託大家配合。

蔡英文指出,第二是秋行軍蟲,聯合國糧農組織已向全球預警,秋行軍蟲的遷移能力強,危害範圍多達353種作物。她已經指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定要加強檢疫把關工作,強化邊境與國內偵察調查,我們寧可做得過多,也不能有一點疏漏,盡最大的努力,守護台灣農業。

臉書最後也提供資訊,如何防範秋行軍蟲來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