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豬瘟蔓延 張小月:台灣願助防疫

2019/05/14 16:11

香港10日證實出現首宗非洲豬瘟病例,受感染病豬來自廣東省的豬隻養殖場。圖為香港將軍澳一處豬肉攤。 (歐新社檔案照)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香港新界上水屠房日前被驗出首例非洲豬瘟,台港策進會董事長張小月今(14)日表示:「台灣願意協助港府,共同進行防疫工作」。

香港驗出非洲豬瘟後,全城壟罩在疫情之中,港府與業者13日已進行溝通並達成協議,決定撲殺屠房6000隻活豬,預計在7天之內完成。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日前表示,港府將盡速銷毀屠房活豬,消毒後重開屠房,若再次發現非洲豬瘟,將思考如何調節撲殺或銷毀行動。

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長期推動台灣與香港之間的交流往來,張小月特別關心香港豬瘟疫情現況,她說:「非洲豬瘟防疫不是台灣個別的工作,應該是周邊互相聯手協助的共同工作,只要港府有需要,台灣願意派出專業人員,共同進行防疫工作」。

張小月也呼籲港府協助宣導往返港台之間的旅客,台灣海關針對來自香港的旅客進行邊境管制,包含手提及托運行李都要100%經過X光檢查,倘若被查獲私帶生豬肉或豬肉相關加工製品,將進行開罰,第一次罰新台幣20萬元、第二次則是100萬元,若沒有立即繳款,將被拒絕入境台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