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醫2期擴建計畫 蘇貞昌允30億經費中央負擔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來到陽醫院區視察,他致詞時承諾醫院30億元擴建經費,全部由中央負擔。(記者林敬倫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來到陽醫院區視察,他致詞時承諾醫院30億元擴建經費,全部由中央負擔。(記者林敬倫攝)

2019/05/14 16:42

首次上稿 12:38
更新時間 16:4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備受宜蘭鄉親關注的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2期擴建計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來到陽醫院區視察,致詞時指出,他是來送紅包的,承諾醫院30億元擴建經費全部由中央負擔,但也要求縣政府、醫院等相關單位配合,要能做出效率,讓醫院能提前完工。

陽醫遷至蘭陽院區,行政院原核定49億元建院經費,並朝醫學中心規劃;但2009年送交立法院審議時,遭國民黨團杯葛,預算被砍到剩20億元,影響建院計畫進行。

陽醫蘭陽院區1期工程現已完成,並於2016年10月開幕,但2期擴建計畫還需30億元經費,全案陽醫開始規劃後,卻一度卡在用地取得及府衛生局與院方對新增床位數多寡沒有共識,導致擴建案一延再延。

全案現仍在行政院審查,根據陽醫的規劃,共新增醫療大樓、職務宿舍及立體停車場3棟建築,預計2024年開工,2028年完工啟用。

蘇貞昌今到陽醫視察,承諾醫院30億元擴建經費,全部由中央負擔,但他認為,擴建的土地有了,錢也有了,但陽醫2期擴建計畫5年後才能發包動工,將近10年後才能完工,這實在不通,這種工程很多事情可以分頭並行,他已經責成政務委員吳澤成就宜蘭縣相關事務予以協調,希望工程能盡速發包動工。

蘇貞昌表示,如果工程要盡速發包,縣府也要配合,工程的相關執照都由縣政府管轄,要快要慢縣府一句話就好,他送紅包之餘,也要求縣政府,加快行政流程,快慢在首長的決心,與團隊的效率,既然二期要做,就快點做,否則就乾脆不要做,宜蘭如果做不出效率,這筆錢其他縣市也在等。

蘇貞昌強調,如果地方不配合,效率做不出來,大家就拉倒,他就是這樣子做事情,希望相關單位,中央地方大家一起配合,建設不分藍綠,只講效率,大家一起衝衝衝,讓宜蘭盡快有好的醫療資源。

與會的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說,很高興蘇院長有這樣的指示跟裁定,縣府一定全力配合,縣府也認為,完工要將近10年實在太久,能縮短是宜蘭縣大事,縣府配合減少行政程序一定沒問題。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2期擴建計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致詞時指出,他是來送紅包的,承諾醫院30億元擴建經費,全部由中央負擔。(記者林敬倫攝)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2期擴建計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致詞時指出,他是來送紅包的,承諾醫院30億元擴建經費,全部由中央負擔。(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