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退回機場整體發展計畫? 綠營轟讓台中自斷手腳

綠營議員批評,市長盧秀燕退回台中國際機場整體發展計畫,就是逢龍必反,也延誤航太產業發展,讓台中自斷手腳。(記者黃鐘山攝)

綠營議員批評,市長盧秀燕退回台中國際機場整體發展計畫,就是逢龍必反,也延誤航太產業發展,讓台中自斷手腳。(記者黃鐘山攝)

2019/05/13 16:4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長盧秀燕退回台中國際機場整體發展計畫?市議員江肇國等人今(13)日在議會質疑,盧拒絕以廉價航空基地為發展策略,恐讓高雄占盡先機,也延誤航太產業發展,讓台中自斷手腳;副市長楊瓊瓔表示,該案是暫緩而非撤案,會積極帶動台中發展。

江肇國表示,台中是中台灣重要的工具機、精密機械、蔬果、花卉等產品的產地,應將目前1年234萬人次、1萬公噸的貨運量逐步提升。但盧秀燕認為「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時間太長,也不滿以廉航基地為發展策略,非常外行。

江又說,廉航基地是短期策略,未來運量、運能提升後當然會逐步調整,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說要建設高屏國際機場作為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基地,盧退回該計畫是自斷台中手腳,讓高雄占盡先機。

市議員周永鴻也說,台中國際機場在林佳龍市長時代已經成功爭取放寬宵禁、增加停機坪、增加旅客人次,奠下整體發展基礎,當航空器在台中過夜,勢必要在台中籌備各種備品,還包括後勤管理與維修與製造,有助航太產業發展。

江肇國、周永鴻、曾朝榮、張家銨、李天生議員強調,廉航是一種商業模式,不代表產業的廉價,爭取廉航入主能讓台中國際機場共同發展產業,盧秀燕忽略在製造業裏頭相當龐大的航太產業,就是逢龍必反。

楊瓊瓔表示,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是「暫緩」,絕對不是「撤案」,漢翔航空就在台中,我們不只會發展航太產業,更希望國機國造,機場包含門面、航廈都要做整體性的規劃,新市府團隊會積極帶動台中發展,也藉此感謝曾為清泉崗機場努力的每一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