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建議手機民調 國民黨仍無此規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建議總統初選民調納入手機樣本。(記者羅沛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建議總統初選民調納入手機樣本。(記者羅沛德攝)

2019/05/13 16:1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建議總統初選民調納入手機樣本,國民黨黨務人士今表示,經專家學者評估,手機民調「弊大於利」,目前無此規劃,而且住宅電話中的「戶中抽樣」會有涵蓋年輕族群,並不會發生有誤差過大的情況。

郭台銘今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面,提出包含納入手機民調、辦理辯論會等訴求,國民黨黨務人士今說明,根據專家學者評估,手機民調「弊大於利」,目前學理上沒有執行基礎,也沒有一致的比例可以參考。

黨務人士也指出,民調公司只有住宅電話的樣本資料庫,而手機電信公司多、門號各家不同,不知道如何抽樣,也有可能遇到收訊不佳等狀況,在技術層面上目前較難克服。

對於用手機樣本比較能顧及年輕人的說法,黨務人士則解釋,國民黨初選民調會採「戶中抽樣」,本來就包含年輕人,為使樣本符合母體數,還會進行加權。

黨務人士說明,使用「戶中抽樣」進行電話民調前,會先選定要抽到多少比例,播電話時會指定某一個年齡層的民眾接聽電話,若該戶沒有那個年齡層的民眾,就算打通了也不會抽樣。採取「戶中抽樣」年輕人的樣本數多,較不會有少數意見放大成多數意見的情況發生。

對於政見辯論會,黨務人士表示,國民黨規劃在北、中、南各辦一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取代政見發表會,辯論會並未規劃,但如果由媒體主辦辯論會,各參選人就可以自行決定是否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