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拋「自由經濟島」 賴清德:我已在身體力行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3日舉行記者會,向國人報告訪日團成果。(記者廖振輝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3日舉行記者會,向國人報告訪日團成果。(記者廖振輝攝)

2019/05/13 12:1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自經區爭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拋出台灣可發展為「自由經濟島」,他今受訪再說明,他擔任行政院長提出各項改善各項國際環境,包括法律鬆綁、稅賦減面、投資環境改善等,都是全國一體適用,「我是已經在身體力行,不是一個口頭主張而已」,這點和目前國民黨作法明顯不同。

賴清德今上午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訪日成果,並接受媒體訪問。

賴清德指出,所謂「自由經濟島」,他是因為看到台灣經濟自由度已經名列全球第十,根據經濟論壇調查,台灣的創新能力,台灣與其他三個國家並列第一。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包括法律鬆綁、稅賦減面、投資環境改善,都是全體一體適用。

賴清德指出,台灣還是比較像新加坡和香港,因為台灣的範圍比較小,比較有彈性,不像中國大陸、日本或韓國,國家幅員較遼闊,因為台灣有高鐵之後就是一日生活圈。因此,他在當行政院長提出各項改善各項國際環境,都是以整個國家為一個整體來推動,「我是已經在身體力行,不是一個口頭主張而已」,這點和目前國民黨作法明顯不同。

對外界解讀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對自經區議題看法不同,賴清德則說,他和蔡英文總統沒有不同,蔡英文是總統,他是行政院長,他推動的各項政策都有得到總統的同意和支持,所以並沒有不同。

賴清德於致詞時也提及,關於自經區問題,他認為應該「理性坐下來對話」, 在中美貿易衝突的關鍵時刻,到底哪個策略對台灣經濟發展才是最好的。如果都是一個政黨贊成、另一個政黨反對,就沒完沒了,若陷在對抗的漩渦裡,國人看不到希望,國家也走不出去。

賴清德表示,我們都在台灣這塊土地,我們都愛台灣,他相信國民黨愛台灣、民進黨愛台灣、每個政黨都愛台灣。國人都希望經濟發展,政黨也都有發展經濟的使命,但哪個政策對台灣經濟最好、最能因應中美貿易衝突後台灣的需求,要冷靜坐下來談。有共識,中央和地方攜手合作,不分藍綠和黨派,唯有如此才能越來越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