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批韓國瑜對自經區完全不瞭解,應趕緊下功夫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舉行記者會,向國人報告訪日團成果。(記者廖振輝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舉行記者會,向國人報告訪日團成果。(記者廖振輝攝)

2019/05/13 12:1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推「自經區」引發爭論。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受訪批評,從韓國瑜對市議員答詢就看出來,韓國瑜自經區完全不了解,可能聽到是誰跟他說自經區概念,就說了出來。他建議韓國瑜,為高雄拚經濟是好事,也是作為市長不可迴避的責任,但現在要趕緊下功夫,去了解何謂自經區,是否針對高雄有幫助,不要不講內容、陷入藍綠對抗。

賴清德今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訪日成果,並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自經區議題,賴清德指出,韓國瑜面對議員質詢講得不清不處,只有「賺大錢」三個字,但國民黨中一個個支持韓國瑜自經區,通通只是批評民進黨。他認為,這不是真的為了台灣經濟支持自經區,而是為了選舉需要。韓國瑜現在是國民黨人氣王,國民黨要參選總統的人競相聲援韓國瑜,對未來選舉應該有某種助益。

賴清德表示,韓國瑜是剛當選的市長,離開政壇已久,「他可能是偶然聽到有人跟他說自經區的概念,他想要發展經濟,他無法分別出好壞,所以就把這個概念拋出來」,媒體很重視韓國瑜說的話,大幅報導,國民黨又一個個加入。

賴清德表示,2012年國民黨所提出的自經區條例,與現在國民黨提出的版本沒有什麼,但國民黨當時是國會多數卻無法通過,希望國民黨講清楚,而不是反批回來,這樣才有意義。

賴清德指出,每個市長當選後都想兌現證件,韓國瑜一定想要發展高雄經濟,他的動機我們要肯定,「但他不知道如何發展,他可能聽到誰跟他說自經區概念,他就說了出來」,從韓國瑜在議會答詢就知道,他對自經區完全不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