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拜會立院國民黨團 KMT擺林義雄立牌迎接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拜訪立法院國民黨團,向國民黨團推銷她領銜提案的「台灣應向國際宣布和平中立」全國性公投。(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拜訪立法院國民黨團,向國民黨團推銷她領銜提案的「台灣應向國際宣布和平中立」全國性公投。(資料照)

2019/05/13 11:4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規定,公投連署須附身分證影本,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拜訪立法院國民黨團,反對政院所提草案,也向國民黨團推銷她領銜提案的「台灣應向國際宣布和平中立」全國性公投。

今日國民黨團為迎接呂秀蓮到訪,特別佈置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人形立牌,也在會議桌上擺放「你好!我是蘇貞昌,我人格分裂」標語;呂秀蓮一進門看見林義雄立牌直呼,「看到這個,我以為進入民進黨團!」

呂秀蓮表示,她一生捍衛人權,長期主張「人權立國」,大法官釋字603號已說明,維護人性尊嚴與尊重人格自由發展,乃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之核心價值,隱私權乃不可或缺的基本權利,這受憲法第22條所保障。

呂秀蓮指出,公民投票為憲法保障的直接民權,國民身分證為全體國人的基本隱私資料,為行使公民權,竟強迫犧牲隱私權,增加公投連署困難,是在變相嚇阻公投進行。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呂前副總統所提都是在反對個人隱私權的侵害,或不行比例的使用,這也是國民黨上週在審「公投法」時強力反對的原因,隱私權和公投權不應該二選一。

江啟臣提及,過去各界長期努力降低公投門檻,包含民進黨也是,不要再有鳥籠公投或鐵籠公投,政院版本有很多缺漏,這也是上週國民黨強烈主張反對,特別是中選會應站在便民角度,不應站在擾民角度。

江啟臣指出,在人權議題上,在維護直接民權和維護公民權這件事,國民黨是超越黨派,所以呂前副總統要來拜訪,國民黨團持開放態度,因為知道公投可以表達民眾聲音。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