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稱只在意中華民國市值 謝金河:那更無唱衰台灣理由

鴻海近期市值蒸發約1122.9億元,郭台銘回應,鴻海市值不重要,他現在只在乎中華民國市值。(資料照)

鴻海近期市值蒸發約1122.9億元,郭台銘回應,鴻海市值不重要,他現在只在乎中華民國市值。(資料照)

2019/05/13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選後,鴻海股價直直落,至今蒸發兩棟101大樓,郭台銘對此回應:「現在關心的是整個中華民國股票的市值」,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打臉郭董,稱「股市看市值,那郭董更不能唱衰台灣」。

郭台銘自從4月17日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以來,短短不到1個月時間,鴻海股價累積跌幅約8.8%,市值蒸發約1122.9億元,相當於跌掉兩座101大樓;對此,郭台銘昨(12日)回應,鴻海市值不重要,要看中華民國市值,他認為領導者無能,才譲中華民國市值摔下去。

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在臉書打臉郭董,他說其實兩個都很重要,謝金河指出,當鴻海股價漲到122.5元的時候,市值近2兆台幣,有機會達到3兆台幣,這個國際級大企業的門檻,不料不但沒有跑到3兆,還一度跌破1兆台幣大關,鴻海目前的當務之急,還是要努力把市值變大。

至於郭台銘的中華民國市值說,謝金河說:「郭董更沒有唱衰台灣的理由,因為純粹從股票市場總市值角度看,台灣的表現都很出類拔萃」,他舉數據指出,台股總市值約1兆美元左右,在全球排名第17,占全球比重1.25%,比巴西,南非,荷蘭,新加坡等市值高很多,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墨西哥人口比台灣多1億人,但墨股市值僅3724億美元。

這麼少人卻創造如此高的市值,這樣的市場只有香港比台灣厲害,不過香港股市有半數以上是中資創造的,謝金河強調:「郭董應該說台灣很偉大」他納悶,台灣的外匯儲備全球排前5名,股票排在前17名,而「各路人馬卻拚命唱衰自己,這是很奇怪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