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郭台銘的一中各表 柯文哲:不講是上策

回應郭台銘提一國兩制觀點,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不講是上策。(記者林正堃攝)

回應郭台銘提一國兩制觀點,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不講是上策。(記者林正堃攝)

2019/05/13 11:1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積極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7日接受雜誌專訪,首度對兩岸關係提出明確的方向——「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一個中華民族底下,一個中華民國、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以前就講很清楚了,如果否認中華民國存在,其實九二共識在台灣就卡住了,就推不下去了,「包括我是台北市長,是按照中華民國法律選出來的」,現在如果說中華民國不存在,那他這台北市長算什麼,只能算是梁山泊的頭頭而已。

柯強調,所以國際現實上,世界上的一個中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也是為甚麼兩岸關係這麼特殊。

當被問及是否認同郭台銘接近兩個國家的說法,柯直言,講可以講,但重點是對方要買單,所以他後來發現不講是上策,因為講了對方不得不回應,他一定不買單的,「我們就是存在,大家就是心照不宣,反而日子一天天過去,也是一個方法,暫時啦!」

媒體也問柯,怎麼看郭台銘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被邊緣化,柯先是無奈說,郭台銘的評論應該去問郭台銘,「怎麼會來問我,要我去評論他對別人評論的評論?」他認為這樣怎麼講都不對,不過另一方面,「我每次都說我很慶幸我不是民進黨的,就是這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