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沒被說是「麻煩製造者」 賴清德:如果有的話就是中共

對於被郭台銘指是「麻煩製造者」,賴清德回應,自己從沒被人如此說過,如果有的話就是中共的政權。(記者張忠義攝)

對於被郭台銘指是「麻煩製造者」,賴清德回應,自己從沒被人如此說過,如果有的話就是中共的政權。(記者張忠義攝)

2019/05/13 0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直指國民黨政要,在中國與台灣關係的論述上,「對中國或國際社會前講了一套,回到國內又講另外一套」。遭點名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反批賴清德是「麻煩製造者」(trouble maker)。賴清德晚間返台時對此回應,他從沒被人說過是「麻煩製造者」,並表示「如果有的話,就是中共的政權。」

賴清德今天傍晚結束訪日行程,並在晚間扺達高雄國際機場。面對熱情接機的支持者,賴清德表示,他有信心從民進黨內總統初選中脫穎而出,並贏得2020總統大選,守護台灣民主。赴日行程收穫滿滿的賴清德也對各界友人的協助表示感謝。

對於被郭台銘指為「麻煩製造者」的說法,賴清德表示,「從以前到現在,沒有人說我是麻煩製造者,如果有的話就是中共的政權;郭台銘先生的麻煩是他自己製造的,沒有人有辦法幫他製造麻煩」。

對於「自由經濟貿易區」的議題,賴清德表示,自己過往在擔任行政院長時,就積極打造台灣成為自由貿易區,全力發展數位經濟。他認為,爭取自由經濟貿易區不應僅限於某個城市,而應擴及整個台灣,讓全台都成為自由經濟貿易的區域。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賴清德表示,過去前總統馬英九也提過自經區,也有把法案送到立院過,但後來卻無疾而終,原因是什麼,國民黨要向社會說明清楚。

賴清德表示,他在閱讀過去和現在國民黨送到立院的自經區法案後,並沒有發現兩者有什麼不同。另外,賴清德表示,不管如何詳細閱讀國民黨版的自經區條例,都無法清楚了解自經區的實際狀況,「在這種狀況下,要拿來解決台灣當前問題,我認為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