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評論家櫻井良子:賴清德有國際觀

賴清德(右)在東京發表演說,日本知名評論家櫻井良子(左)上台致詞。(記者林翠儀攝)

賴清德(右)在東京發表演說,日本知名評論家櫻井良子(左)上台致詞。(記者林翠儀攝)

2019/05/12 21:24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2日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受邀到東京發表發表「台灣與日本共同面臨的挑戰與機會」主題演講,讓日本知名評論家、國家基本問題研究所理事長櫻井良子大為激賞,她表示,賴清德對國際情勢的深入理解,讓她安心了不少;她也說,賴清德訪日受到日本政界及其他領域的人士的高度關注,這證明日本人目前對台灣及賴清德懷有很大的期待。

櫻井是在賴清德演講會後受邀上台致詞,她首先表示,看到大家對賴清德注目度之高以及此行日本政界、其他領域的人士對他關注之強,真的感到很驚訝。

她認為,這證明了日本人目前對台灣及賴清德懷有很大的期待。聽了賴清德先生的演講,覺得日本、台灣、世界都正面臨著百年一次的急劇和嚴重的變化,日本、台灣還有其他的亞洲國家都處於「賭上國運」不得不奮戰的局面。

政治家要把個人利益擺一邊 「賭上國運」

櫻井還進一步說,所謂「賭上國運」,就是政治家要把個人利益擺一邊,真的是用生命在奮戰,才能打開自己國家的國運。

她表示,今天聽到賴清德的演講內容,讓她見識到賴清德對國際情勢的深入理解,她的覺得安心了不少。對日本來說,最親近的國家以及最重要的國家台灣,她也由衷祝福台灣人的國家繁榮。

今天會場上還有一段漏網小花絮就是賴清德在為日本達磨點睛時,因為主辦單位準備麥克筆油水不足,櫻井馬上從包包裡拿出她的毛筆給賴清德,順利完成點睛。

日本知名評論家櫻井良子對賴清德的演說給予高度評價。(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知名評論家櫻井良子對賴清德的演說給予高度評價。(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