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台灣參與WHA 日本僑團逾5000人連署

日本僑團支持台灣參與WHA。(衛福部提供)

日本僑團支持台灣參與WHA。(衛福部提供)

2019/05/12 21:3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0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台灣再度因中國打壓未能收到邀請函,但不少國家力挺我參與,衛福部長陳時中5月9日至12日率台灣產官學界代表赴日本九州參加2019亞太國際會議,當地僑團也發動連署支持我參與WHA,簽署人數已超過5000人。

日本北九州台灣同鄉聯誼會、西日本台灣學友會及福岡縣中華總會等僑團,為了支持我參與WHA,在3月下旬發起連署活動,日本醫界、政界、商界、媒體及僑界友我人士熱烈響應,包括日本各地多位齒科公會理事長、醫師公會會長等,簽署人數已逾5000名。

此外,當地僑團在5月11日舉辦「支持台灣參與WHA」晚會,表達日本各界支持我參與WHA的聲音,日本國會議員鬼木誠等政要也受邀出席。

台灣從2009年起,連續8年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但2017年起因中國打壓,未能再獲邀參與,衛福部強調,將持續爭取參與,透過國際衛生議題與各國緊密交流與合作,展現台灣有能力成為全球的醫衛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