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訪日重申「安內和外」 國家安全戰略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東京演講。他表示,台灣面臨中國步步進逼的險峻情勢,要自己當家作主,不能成為第二個香港或第二個西藏,並重申他的「安內和外」國家安全戰略。(記者林翠儀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東京演講。他表示,台灣面臨中國步步進逼的險峻情勢,要自己當家作主,不能成為第二個香港或第二個西藏,並重申他的「安內和外」國家安全戰略。(記者林翠儀攝)

2019/05/12 19:22

〔記者楊淳卉/綜合報導〕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表示,台灣都面臨中國步步進逼的險峻情勢,台灣要自己當家作主,不能成為第二個香港或第二個西藏。2020年的總統和立委選舉攸關台灣的未來。面臨中國步步進逼的險峻情勢,台灣要自己當家作主,他並重申他的「安內和外」國家安全戰略。

賴清德今受「在日台灣同鄉會」邀請,在東京以「台灣與日本共同面臨的挑戰與機會」為主題發表演講。

賴清德致詞表示,放眼2020年,民進黨的情勢比2008年還要險峻。基層極度焦慮,擔心2020年若輸掉總統選舉,立委席次又大幅減少,則失去的不只是政權,台灣的主權和民主也將陷入空前的挑戰和危機。此時此刻面對2020年的困境,支持者愈發焦慮,督促我承擔責任的聲音更加强烈。

賴清德並重申他的「安內和外」 國家安全戰略:第一,台灣要堅定不移的站在民主陣營,在印太戰略的架構中扮演積極角色,共同防止共產勢力擴張,協助中國民主化,維護區域和平與安全。

第二,對內追求國家安全無虞,社會安和樂利,人民安居樂業,對外維護和平是最高原則,達到台灣自主,人民幸福的目標。

第三,妥善運用《台灣關係法》、《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等法案,堅定捍衛台灣安全及亞太地區的和平。

第四,強化國安功能,善用專業優秀人才,成立國土安全部,專責維護國土安全。中共對台灣各層面已進行深入的滲透,這種滲透的成功,反應在去年九合一選舉的結果。目前集會遊行法、國安法,對國土維護與保護都不足,他主張推動《反併吞法》、《反滲透法》。

第五,持續改善投資環境,提高行政效率,讓企業擴大投資台灣。同時建構完善的新創環境,做好軟硬體建設,讓年輕人在工業4.0的時代,擁有更大的發揮舞台,創造台灣第二次的經濟奇蹟。

第六,深化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是普世價值,也是台灣和世界接軌的重要資產。我們一定要以堅定無比的態度,站在民主陣營的一方,維持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為社會安和樂利奠基。

第七,兩岸求同存異,以對話取代對抗,交流取代圍堵,展開自信交流,增進彼此的了解、理解、諒解、和解,和平發展。

賴清德最後呼籲,明年1月11日台灣的總統大選,要定位為「反抗中國併吞台灣,反對中國一國兩制主張」,是一場捍衛台灣主權及維護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