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參香 蔡英文:現在做這事一定對政府用心有感

蔡英文到員林衡文宮參香。(記者顏宏駿攝)

蔡英文到員林衡文宮參香。(記者顏宏駿攝)

2019/05/12 16:5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彰化縣多個廟宇參香,面對台下支持者,她表示,這3年她一直做「打基礎」的工作,台灣的經濟仍可以緩步上升,因為經濟有發展,國家才可以大規模減稅,而在拚經濟同時,中國對台灣的打壓從未放鬆過,但她從未在主權妥協,可見顧主權、護台灣、拚經濟是可以兼顧的。

蔡英文今天到彰化縣員林衡文宮參香,面對台下支持群眾時這麼說。蔡英文說,現在民眾只要做一件事就可以感受政府施政是否有用心,那就是「報稅」,今年報稅一定很有感,因為一般民眾報稅的金額比往年低很多,特別是年輕人或收入一般般的家庭,更可以清楚感受到。

她說,今年減稅的規模非常大,因為這幾年經濟都有成長,稅收有增加就回饋給人民。

蔡英文表示,過去她都在打基礎,現在正要蓋樓房,政府很拚命,這可以從1月到5月台灣返台投資的規模看出來,目前已經達2700多億,她已要求經濟部長把目標設定到5000億元,這可以帶來多少工作機會啊!

蔡英文指出,過去這2、3年政府一直拚,做了很多前政府沒有做的事,蔡英文不僅沒讓台灣的經濟動能降低,還厚植台灣的經濟基礎,讓台商願意回台投資。

蔡英文說,在拚的過程中,中國的打壓一直沒有降低,文攻、武嚇、飛機船艦繞台樣樣都沒少,面對那麼多的威脅,蔡英文政府從來沒有退縮過,她沒有接受「一國兩治」、「一個中國」,當對岸提「一國兩治」,她堅定回應「台灣人絕對不接受」,她堅定捍衛台灣主權,保衛台灣的民主、自由,讓台灣世世代代都有自由,都可以決定自己的前途,可見顧主權、護台灣並不與「拚經濟」相違背。

相關影音

蔡英文到員林衡文宮參香。(記者顏宏駿攝)

蔡英文到員林衡文宮參香。(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