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黨團挺748施行法 邱顯智:跑票我就下台

時代力量黨團力挺婚姻平權,黨主席邱顯智(持麥克風者)強調5席立委絕不跑票。(記者鄭名翔攝)

時代力量黨團力挺婚姻平權,黨主席邱顯智(持麥克風者)強調5席立委絕不跑票。(記者鄭名翔攝)

2019/05/12 17:1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史上首場性別平權大遊行昨日順利落幕,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除到場力挺外,也強調5月17日立法院將表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屆時時代力量5席立委一票不跑,「若沒有支持,隔天我馬上離開,馬上不做。」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也說,盼台灣能於「國際不再恐同日」正式通過一部平權法案。

邱顯智笑稱,過去當律師時常處理離婚官司,而今角色不同,希望能力促更多佳偶;他也強調結婚是非常私人的事,旁人無權力干涉別人結婚,過去許多人在爭取婚姻平權這條路上犧牲,而今正到了最關鍵的當口,時代力量絕對捍衛基本人權,讓相愛的人可以成家,讓犧牲的人在天上看到也感驕傲。

邱顯智向現場2千多遊行群眾承諾,17日立院表決748施行法,時力5席立委一票不跑,「若沒有支持,隔天我馬上離開,馬上不做。」

尤美女則說,去年1124公投後,苗栗縣僅低於28%的人支持同婚,讓許多苗栗的同志及支持婚姻平權者感到委屈,但仍有許多人繼續努力,在關鍵的時刻站出來,讓更多人看見、溝通、對話,尤美女強調,平權、同志並不可怕,多元包容才是台灣最珍貴的價值。

尤美女強調,5月17日是國際不再恐同日,希望當天可以凝聚全台各方正面能量,讓台灣通過一個不再恐同的平權法案,儘管黎明之前是最黑暗的時刻,但大家要一同攜手有完最後一哩路,迎向彩虹。

苗栗首場性別平權遊行吸引兩千多人參加。(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首場性別平權遊行吸引兩千多人參加。(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