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闡述「一中各表」 朱立倫:絕不可以表成兩個中國

朱立倫強調,一中各表和九二共識是國民黨政綱,對於郭台銘的發言,相信吳敦義會清楚提醒什麼是九二共識。(記者邱書昱攝)

朱立倫強調,一中各表和九二共識是國民黨政綱,對於郭台銘的發言,相信吳敦義會清楚提醒什麼是九二共識。(記者邱書昱攝)

2019/05/12 11:2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稱「一中各表」就是「兩個中國」,引起國民黨內熱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受訪時表示,國民黨政綱就清楚闡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絕對不可以表成兩個中國」,相信明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和郭提醒什麼是九二共識。

朱立倫今天回「老家」新北市土城區慈法禪寺參加浴佛節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一同到場。不過媒體關注在同樣為黨內總統初選對手的郭台銘對於「一中各表」為「兩個中國」,也就是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對此,朱認為,國民黨政綱對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有清楚的說明和闡述。

他也說,其中,九二共識是從1992年開始至今有清楚定義,「絕對不可以表成兩個中國」,國民黨是以此為政綱,也相信黨員以這樣基礎下和兩岸和平交流,「這個基礎是不會改變,也沒有改變。」

由於明天吳敦義和郭台銘要在國民黨中央黨部會面,朱立倫也說,吳應該會和郭提醒什麼是九二共識。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郭台銘的發言會激怒對岸?朱立倫表示,相信吳主席會說明清楚,也再次強調「一中各表」不是「兩個中國」。另外,媒體追問民進黨會不會見縫插針,他說,「已經開始啦,昨天不就開始大肆攻擊。」

另一方面,侯友宜也被媒體詢問「一中各表」問題,他以身為市長的身分說,會專心建設及兩岸城市市長的緊密交流,不管在教育、文化、經濟方面創造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