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節快樂! 蘇貞昌一段話感念媽媽 網友:眼眶紅了

蘇貞昌感性表示:「現在媽媽不在了,我沒有機會再向她撒嬌,但希望在天上的媽媽眼裡,我會一直是個讓她開心與驕傲的孩子。」一段話感動不少網友。(資料照)

蘇貞昌感性表示:「現在媽媽不在了,我沒有機會再向她撒嬌,但希望在天上的媽媽眼裡,我會一直是個讓她開心與驕傲的孩子。」一段話感動不少網友。(資料照)

2019/05/11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12日)天就是母親節!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提前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同時也分享了自己兒時與母親相處的故事,最後也感性表示:「現在媽媽不在了,我沒有機會再向她撒嬌,但希望在天上的媽媽眼裡,我會一直是個讓她開心與驕傲的孩子。」一段話感動不少網友。

蘇貞昌今(11日)晚在臉書PO文,分享了過去的故事。他懷念表示,自己國小在媽媽眼中「我是個頑皮的小孩」;大學時,媽媽從屏東北上幫蘇貞昌生產的姊姊坐月子,在寒冷的清晨,蘇貞昌到台北接了媽媽,帶她去喝了碗熱豆漿,特別請老闆在豆漿中加上一顆生雞蛋,幫媽媽暖暖身子,簡單的一件事,「媽媽講了一輩子,覺得我是個細心的孩子」。

1981年,蘇貞昌回屏東第一次參選省議員,身為在地國小老師的媽媽,每晚晚上騎著一輛菜籃族摩托車,「載著我挨家挨戶拜訪學區家長,認真推銷自己的兒子」。在那國民黨一黨獨大的戒嚴時代,這樣去挑戰威權體制,蘇貞昌表示,「站在街頭上演說的我,在媽媽的眼裡,是個勇敢的孩子」。

蘇貞昌父親過世後,將媽媽接到台北一起住,在蘇擔任台北縣長時,在各地開辦松年大學,讓老人家有地方能夠培養和精進興趣。有一年,縣府大樓開辦國畫展,蘇貞昌和國畫班學生一一頒獎合照,蘇媽媽當時就是參展學員之一。「拿著我頒給她的獎狀,在媽媽眼中,我是一個認真做事的孩子」。

前幾年,趁著蘇媽媽身體還可以,蘇貞昌常利用清晨自己開車載著媽媽到處逛,看山、看海,一下子陽明山,一下子烏來,一下子福隆,一路上,蘇貞昌聽著媽媽高興地說個不停。有一回蘇幫媽媽洗腳時,她說:「你小時候尚搞怪、糟蹋我最多,所以現在也要顧媽媽最多。」蘇貞昌回憶道:「在媽媽滿足的眼中,我是個愛撒嬌的孩子」。

最後,蘇貞昌表示,現在媽媽已經不在了,他再也沒有機會向她撒嬌,但是希望在天上媽媽的眼裡,「我會一直是個讓她開心與驕傲的孩子」。

看完蘇貞昌的故事分享,網友紛紛在文章下方留言表示「看文章很感動」、「好有溫度的回憶」、「很感人,相信在蘇媽媽眼中,您依舊是那個,大膽調皮,細心,勇敢,認真做事及愛撒嬌的孩子」、「眼眶都要紅紅的了」、「感謝蘇媽媽生了一個優秀的蘇院長,守護台灣,為台灣人民做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