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移美中貿易、高舉民族復興大旗 習近平13日見柱姐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12日將率團前往北京進行4天的交流訪問,預料在13日下午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資料照,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12日將率團前往北京進行4天的交流訪問,預料在13日下午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資料照,國民黨提供)

2019/05/11 13: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12日將率團前往北京進行4天的交流訪問,預料在13日下午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據分析,北京安排「洪習會」,是要高舉民族復興與統一大旗,同時轉移美中貿易矛盾焦點。

中國國台辦9日發佈新聞稿稱,洪秀柱將率領台灣各界人士代表團,於5月12至15日赴北京參訪。「兩岸各界人士將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等共同關心的問題,開展對話協商,深入交換意見」。而這是中國今年1月2日推出「習五條」以來,北京當局首次公開宣布邀請台灣政治人物,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展開對話協商。

據了解,在國台辦發佈新聞稿當天,同時也發出採訪通知指,「5月13日(星期一)15時,中央領導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台灣客人。」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在當天例行記者會即表示,政府鼓勵正常交流,但反對中共將政治操作的手伸入交流之中。中共為貫徹「習五條」,近期密集邀請我政治人物赴陸,藉機申論其狹隘的政治主張,並要求我政治人物為其政策背書,政治人物赴陸應考量社會觀感與國際視聽,反映台灣主流民意,避免落入中共對台促統佈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