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無國安意識? 一張圖秒懂...

對於國安議題,許多民眾與政治人物的發言令人擔憂。(圖 打馬悍將粉絲團)

對於國安議題,許多民眾與政治人物的發言令人擔憂。(圖 打馬悍將粉絲團)

2019/05/11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戰機飛越海峽中線、中資滲透台灣媒體、自由經濟貿易區等相關國安議題吵得火熱,但台灣人民與政治人物對於國安的警覺性是否不高?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點出了台灣的現況令人擔憂。

「打馬悍將粉絲團」貼文整理,當國外面臨國安相關的問題時,只要政府官員的發言有所不當,便會招來輿論的攻擊,例如美國前副總統拜登說了一句「中國不是壞人,也不是對手」,便遭到朝野兩黨的批評譴責;澳洲前總理基廷一句「如果澳洲外交政策,不考慮中國是經濟大國,我們就是笨蛋!」也遭來澳洲各界的大力批評。

然而,台灣人民與政治人物面對中國的議題,卻時常出現「統獨是假議題」、「共機是自由航行」、「我進中聯辦聊太太」、「沒有武器,人家就不會來打你」等言論。蔡英文總統強調「捍衛主權」、「強化國防」、「外商投資」、「台商回流」等政策,卻飽受部分人士批評。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台灣又是講中文的國家更容易被收買」、「台灣裡面太多中國媒體在亂」、「台灣媒體被滲透了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