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貿易戰升溫 經濟部列台灣2大機會 網讚:簡單易懂!

針對美中貿易戰對台影響,經濟部條列兩點影響、兩點機會。(擷取自經濟部臉書)

針對美中貿易戰對台影響,經濟部條列兩點影響、兩點機會。(擷取自經濟部臉書)

2019/05/10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今(10)日起針對從中國進口的2000億美元商品,將懲罰性關稅10%調升至25%,美中貿易戰戰況加劇,也影響世界經濟發展。經濟部發文指出,這次貿易戰中,台商朋友會受到影響,但台灣經濟發展也取得兩個機會:轉單效應和台商回台投資。

經濟部今天發臉書解釋,首先,2000億美元清單中,約有5700多項貨品受影響,如工具機、自行車、電子、鋼鐵等,從事這些產業的大陸台商會受到影響;第二,中國的出口、投資力道預計將來會減弱,並對他們總體經濟造成衰退,因此台商和我國出口中國的產品,都會有影響。

但經濟部也表示,台灣經濟發展在此次貿易戰中看到兩個機會,第一,面對全球經濟新情勢,產業界已開始調整跟把握機會,全力爭取轉單機會,像今年1月到4月,台灣對中國大陸的出口減少10.9%,而同期間對美國的出口成長則是19.9%。

第二個機會是台商回台,政府已以具體政策吸引台商回來投資,創造就業機會,促進產業升級。到5月9日為止,已吸引近新台幣2800億的投資金額,預計能創造2萬7千個工作機會。不僅提前達到今年目標,也會繼續完成總統蔡英文交付給經濟部的5000億任務。

許多網友留言打氣,「台灣加油」、「難怪台商狂回流,讚哦」、「小編很棒喔,寫的簡單清楚」、「資訊的透明可以讓人民做正確的選擇!是正向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