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悄悄話:當年申請去GATT工作,押錯寶了!

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透過LINE及臉書傳悄悄話給網友,透露她早曾申請去「關稅暨貿易總協定(GATT)」工作,卻因押錯寶錯失機會,後來又參與台灣的對外經濟貿易談判,這份經驗直到今日仍然十分珍貴。(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透過LINE及臉書傳悄悄話給網友,透露她早曾申請去「關稅暨貿易總協定(GATT)」工作,卻因押錯寶錯失機會,後來又參與台灣的對外經濟貿易談判,這份經驗直到今日仍然十分珍貴。(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2019/05/10 21:4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透過LINE及臉書傳悄悄話給網友,透露她早年赴英國留學,剛拿到倫敦學院政經學院博士學位時,要申請去「關稅暨貿易總協定(GATT)」工作,結果GATT回信給她,很有禮貌的說,他們需要的經濟學家,不是法律人,蔡總統說:「我大概是押錯寶了」。

蔡總統說,她在申請要去GATT的信裡應該寫說,她是主修貿易與法律,也算是半個經濟人的申請者,但因為把自己定位錯了,所以錯失這次機會。

不過,總統說,1990年代中期以後,GATT轉變為WTO(世界貿易組織),開始有了救濟程序,他們又需要法律人,但後來2000年去當陸委會主委,就沒有再考慮這樣的生涯選擇。

蔡總統今天再度另上GATT衣服,向網友開講,談及當年她曾錯失去GATT工作的機會,以及台灣申請加入GATT的小故事。

總統指出,她從1980年代後期,就開始參與台灣對外的經濟貿易談判,這是一段非常難得的旅程,「對我來說,這份經驗直到今日仍然十分珍貴」。

蔡總統說,現在台灣面對美中貿易衝突,她今天也跟大家強調,我們的原則很簡單:「台灣第一」、「台灣優先」,讓外資進來,讓台商回來,讓產品出去,照顧好企業和人民的利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