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兩岸近70家媒體齊聚北京 汪洋要台媒宣傳「一國兩制」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資料照,中央社)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資料照,中央社)

2019/05/10 16:17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由北京日報報業集團主辦、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協辦的「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今在北京舉行開幕式,據報導,兩岸近70家媒體200多名代表共議「兩岸交流與媒體責任」。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見台媒代表,他要台媒宣傳「一國兩制」,並稱「努力地為我們的民族復興,歷史會記住你們的」。

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日前赴立院報告時,證實台灣確有「中國同路媒體」。總統蔡英文今在國安高層會議中也提到,中共對台灣滲透、統戰,特別是近期曝光,擁有媒體的財團接受中國資金或受中國影響,以及國民高度關切的假訊息問題,要盡速完備反滲透、反統戰的機制,維護台灣主權以及國家安全。

中國對台媒的統戰會議今在北京舉行,台媒代表團共有85人,其中旺中集團就高達20人,包括之前因採訪高雄市長韓國瑜引起爭議的中天主播王又正。汪洋在論壇開幕式前會見台媒出席會見了與會代表。據指出,有中國媒體在即時新聞中刊載汪洋講話的全文,不過,隨即遭「秒撤」,但逐字講稿已外流。

汪洋稱,「當年兩岸關係解凍,媒體界朋友立下汗馬功勞,現在要實現『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仍要靠媒體界朋友共同努力。」他表示,目前台灣格局,讓主張和平統一的媒體很不好過,「我去年見蔡衍明董事長,他說堅持『九二共識』很不好過。我就說,正是因為你不好過,有一天實現統一,你的堅持才有價值。」

汪洋說,「我看台灣當局估計可能連兩年後的事都保證不了,當這個狀態下,當然可以說時和勢在我們這裡。前陣子美國通過『2019台灣保證法』,美國人能保證得了嗎?美國人就是把台灣當他一個棋子,美國人會為台灣問題和大陸打一仗嗎?我估計不會。今日中國,美國有這個勇氣和我們打這一仗嗎?我就講,台獨是走不通的,台獨想要靠美國人是靠不住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