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香蕉重返榮耀!國家隊再簽2.5億外銷日本訂單

農委會國家隊今再簽下2億5千萬香蕉訂單。(農糧署提供)

農委會國家隊今再簽下2億5千萬香蕉訂單。(農糧署提供)

2019/05/10 16:1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香蕉重返榮耀,今天在農委會和屏東縣政府見證下,台灣公司裕毛屋與日本荒井商事株式會社簽下約2億5千萬元的香蕉訂單,預計3年出口5千公噸,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今年農委會組成國家隊,力拼香蕉重返日本市場榮耀,截至5月9日出口量已達1360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67%。

台灣香蕉曾在日本市場占有率達8成以上,但是後續被菲律賓香蕉取代,菲律賓香蕉在日本市佔率高達9成,今年台灣香蕉已經陸續傳回日本訂單捷報,今天台灣裕毛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在農糧署長胡忠一與屏東縣潘縣長孟安見證下,正式與日本荒井商事株式會社簽訂香蕉採購合約,預計今年出口500公噸,並逐年拓展外銷數量,3年內輸出達5000公噸以上,讓台灣香蕉重返輸日榮景。

農委會國際處表示,農委會今年3月率領國家隊到日本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旗山香蕉運銷合作社與日本通路業者Wismettac公司,在農委會見證下,簽下3年9千公噸、約4.3億元台幣的香蕉採購合約,台農發也與日本船昌公司簽下1千公噸香蕉採購合作意向書。

農糧署說明,為了力拼香蕉外銷,農委會成立香蕉產業策略聯盟及外銷平台,成員涵蓋前端香蕉種植情形掌控、物流、儲運、加工及外銷等,導入政府及民間力量資源,穩定香蕉產銷及提升品質,此次訂單能成功,除了我國香蕉品質受肯定外,該平台發揮重要功能,成功媒合裕毛屋及蕉農余致榮雙方合作,並透過香蕉技術服務團輔導安全用藥教育講習、採後處理技術及冷鏈等產銷設備,確保外銷香蕉安全與品質,提升台蕉在日本市場之儲架壽命與品質形象。

農委會國家隊今再簽下2億5千萬香蕉訂單。(農糧署提供)

農委會國家隊今再簽下2億5千萬香蕉訂單。(農糧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